自由寫手

《Wheebyul 》四周年賀文

今天下班後的空氣中佈滿了水珠
丁輝人躲在傘下一步步地穿越街道
手中的炸雞燒酒成為了本月的第一次自我安慰
一路跟著耳機內的音樂邁著小跳步走回家
正要踏上階梯之際一隻滿是髒污的手卻緊緊的扣住了自己的手腕
嚇得丁輝人連手中的袋子都落到了地上
那個蹲在階梯前的身影才仰起頭露出那被帽子遮蓋的臉
\\
文星伊的臉上佈滿了雨水和傷痕
就連身上僅剩的一件連帽t shirt也跟著夾克一起濕透
「又打架了?」
文星伊只是站起了身忽視了丁輝人的疑問
冰涼的手就是扣著丁輝人的手腕作為回答
丁輝人看著這落魄的樣子也不忍放這人自生自滅
搖了搖那人的手便把手中的傘遞給了文星伊
「要碼進來要碼別淋雨,選一個吧」
踏上階梯就掙脫了文星伊的手
\\
文星伊脫去了濕透的衣物在浴室裡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丁輝人拾起了地上那些沾了沙土的衣物用想的也知道這傢伙又在外頭惹事
身為比文星伊大上好幾歲的青梅竹馬姊姊
丁輝人很自然地就會照顧這個一點都不安分的小鬼
明明書讀得不錯偏偏就是愛惹事
學校也是換了一間又一間
鄉下學校換到都沒轍了才選擇轉去市區學校
最後無計可施的星媽只能在電話裡頭哭著拜託在市區裡頭當老師丁輝人別讓文星伊在市區繼續惹事
而最後文星伊落點的學校當然也是丁輝人任教的高中
起初的文星伊不負眾望地在新學校適應得很好
功課排名也從不掉出前五名
但好景不常文星伊卻又惹了件大事
讓丁輝人被學校的理事訓了好大一頓
幸虧最後這件事還是吵吵鬧鬧的結束
文星伊的懲處轉成了丁輝人的申誡才圓滿落幕
\\
丁輝人看著在沙發上發愣的文星伊
坐在桌上便用手去觸碰那個落在嘴角的鮮紅
眼前的人也因為疼痛躲開了丁輝人的觸碰
看著這乳臭未乾的臭小鬼丁輝人嘆了口氣道
「你要告訴我為什麼打架了嗎?」
「能不能別問?」
「身為你的代理監護人,我有權知道你惹事的原因」
「就說了別問」
文星伊一臉厭惡的回著丁輝人的問話
打開了桌上的啤酒就想往嘴裡送
不料下一秒手中的鐵罐就被丁輝人奪走
手中的啤酒被換成了冰涼的牛奶文星伊錯愕的雙眼只對下了丁輝人冰冷的眼神
「未成年別碰酒,對你的傷口也沒好處」
「老實待著別亂動」
等丁輝人回到自己面前時手中已經多了醫藥箱
丁輝人小心翼翼地上藥膏卻對上文星伊注視著自己的瞳孔
尷尬之際卻被眼前人抓住了手
對方的手已經不像方才一般冰冷而是穿透皮膚的溫暖
文星伊秉著鼻息將丁輝人的掌心貼上了自己的臉
緊張的心情讓嘴角不受控的顫抖就連呼吸都沒了頻率
望著丁輝人的瞳孔在地震後率先別開了視線
「對不起 今天的事」
在頃刻間丁輝人找回了理智慌張的鬆開了手落下了禮貌的微笑後便轉向了廚房
開了水龍頭抓了水喃喃地拍著自己的臉
「明明沒有喝酒,身體是熱個什麼勁呢」
\\

看著勃勃流出的清水卻瞬間眼前一片黑
「歐膩!你在哪?歐膩!」
客廳處傳來了屬於文星伊慌張的呼喊
丁輝人關了水龍頭就摸著黑走回了客廳
但在自己接觸到文星伊石自己的身子就被那人緊緊地擁著
「歐膩...怎麼回事....」
「沒事了我在這 等等就復電了」
文星伊的雙臂緊緊的扣著丁輝人的身子
丁輝人輕撫著那人埋在自己腹部的髮絲
「就這樣待一下...就一下就好」
「摁...」
心疼的感覺微微的刺癢了丁輝人的心頭
望著黑暗中那因恐懼而顫抖的身子
不自覺的就閃過了那種心疼的感覺
過了不久家裡恢復了剛剛的明亮
但是文星伊的雙臂卻沒有想鬆開的跡象
「星啊...?」
「歐膩你別動,聽我說」
「我做了很多的努力才回到歐逆的身邊
歐膩走得太快了但我也努力的追了
能不能就稍微等我一下?
我就快追上了不用等太久的
以後不會惹事的
會好好聽話的
會考上好大學的
不會打架的
能不能先別急著拒絕我
我會努力的
給我點時間好嗎?
就考慮看看吧?歐膩」
\\「丁老師,作業都在這了,如果沒什麼是我先離開了」
「等等,恩秀啊
老師能不能問你個問題?」
「有什麼事嗎?」
「你還記得上禮拜敏宰跟星伊為什麼打架嗎?
別擔心 老師只是問問」
「我當時不在場
但聽說是姜敏宰那傢伙說了老師您的不是兩個就打起來了」
「這樣啊 
我知道了,謝謝你阿恩秀」

\\
今天的丁輝人並沒有文星伊班上的課
回到家卻發現了自己的門把上掛著一碗熱騰騰的血腸湯
還留著一張粉色的字條
「這幾天下雨天涼
讓歐膩暖暖胃吧」

\\
之後的日子文星伊只要有空就會在圖書館度過
日子過得很快 高考也告了一段落
今天的文星伊難得比丁輝人早到家
桌上擺著啤酒跟炸雞
文星伊一把摟過了連鞋子都還來不及脫的丁輝人
對著懷裡人說
「請問全國榜首夠不夠資格和丁老師約會呢?」


懶惰的我熱騰騰的送上今天的成品

四週年快樂

要一直牽手到最後喔~

約好了決不放手

結語

希望丁老師會接受改過自新的學生星

約好了撒糖 自己浮出來告訴我你們接到了

一起杜果美好的夜晚吧

评论 ( 2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綠 | Powered by LOFTER